Monday 9 April 2012

Past And Present Tense




夜深了總喜歡把自己閉在房裡,坐在床頭把自己包圍在被子裡對著那唯一在發光的四四方方手提電腦,冰冷的環境帶著悲傷的歌曲,整間房裡的氣氛很傷感很寂寞很適合我。 夜晚最適合整理部落的一切,但這次的整理讓我不小心看到當初單蠢的我。一篇一篇記寫著當初的心情,看了才發現我的愛情路線一直以來都很不順利,最可笑的是還曾經介入為人家的第三者。

我戀愛的次數不多五指手指可算的清,是不是因為這樣被稱為不夠經驗然後被傷害?但這也沒代表說我否認我的前任是我開口的,不要說我現實甚麼的。對,我是有嫌棄過他的外表但我可放下這些跟他在一起,可是我就是過不料我自己那關。我一直都很缺乏安全感,我的戀愛對象就是得讓我感到很有安全感之類的。好吧,說到底是我嫌棄他矮,要罵我犯奸還是甚麼都好,有本事就自己跟他談戀愛吧!不要只有張嘴會講人!


愛我的人我不愛,我的愛人偏偏不愛我。

曾經那充滿奇心的我甚麼都想去嘗試,所以說好奇心真的可害死自己。我知道我以前很單純,只要跟我關係好一點的人跟我說甚麼我都會相信。所謂的單純-好聽點就是單純,事實上是好騙。被耍得團團轉不只是外人朋友,連好朋友都這樣對待過我。想起來也覺得很好笑,真是傻瓜一個。有時候真的很矛盾,說謊話不對;說實話也不對。說是話被人嗎嘴巴多,說謊話被罵車大炮。真無奈


從2009年到現在變了不少我知道,一路來的變化可以說是我的成長過程吧,每一次的變化都記載著濃濃的回憶。人是活的照片是死的,就讓那些照片把那是的氣氛、狀況停留在一個點。

現在長大了,不是當初那單蠢的女生了,雖然我走過來的路並不煎熬但就憑我交友的廣面, 聽來的經驗、所看到的一切都影響了我的思想,對於很多事都學會看開了。

曾經有人對我說:"出來社會作工就要學會容忍,無論遇到甚麼事都好,微笑要常常掛在身邊。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是現實的,不像家人那樣把你當成公主往高捧、事事都會容讓著你。他們甚麼話都說得出口,就算他們講得多難聽、多傷自尊都好,都對著她們笑一笑就好了。不要太在意他們說每一句話,因為他們都是說這事實,身為人就要明白事實的慘酷。在人人往往的社會中不管怎樣都好要努力往上爬,因為當妳落後的那個時候沒有人會伸出援手出來幫你,因為他們不會為了一棵樹放棄一整大片的森林,這就是現實的社會!"

爾且最近因為學業的事情搞得自己很混亂,很想繼續讀書但不知道拿哪一科系。之前媽咪的朋友有邀請我到她的店去學習全科美容,但是我很害怕自己的意志力撐不要那麼久、很害怕會半途而廢、很害怕媽咪對我很失望。曾經的我讓她已經失望了一次,現在我不想歷史重演,因為看著自己的父母眼光含著失望的的眼神是多麼的痛。

曾經有人對我說:"他們只是想讓你考慮清楚是否想去學其他的手藝,至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強項在身邊不會那麼吃虧。對於現在的情況來說,不是不讓你出去工作,而是做工會比較辛苦。要尋找一份薪水高時間短的工作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社會的競爭力很強大。凡事都要三思爾行,因為這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回頭路可以走,就算有多艱難都要自己抗自己挨了。

成績考得不錯真的可以考慮繼續讀書,至少有了一張紙在身邊,找工的競爭力也沒有那麼大。不光是為了你姊姊還是減輕你父母的開支,選個適合自己的路讓自己好過點吧。可以嘗試跟父母溝通一下,讓他們知道你的想法爾不是讓他們一直擔心下去。

對於我的勸導對你無效所以不會增加你的煩惱。不光是想讀書還是做工我都會挺你到底。諾做工辛苦了、壓力大了,我解你我的肩膀靠。雖然她沒有很廣大不能幫你抗完你所有的負擔,但至少能讓你輕鬆一下也好。不開心或煩了,有我可以聽你訴苦 。加油!:)"

說實話,我一看了之後直接掉淚。那幾锻的安慰話我看了很感動,因為我第一次這樣被人看透。眼淚它一直流不停,一字一句把我的心暖化。以前安慰人的是我那種背疼的感覺慢慢已麻木了,爾現在時光倒轉了,被安慰的人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被人重視的感覺,是喜還是悲?

只想對那個人說,謝謝你的開導、安慰。
你這個朋友我真的很珍惜。謝謝妳 



人生就像騎單車, 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